企業社會責任

「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泛指企業營運應負其於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及治理(Governance)之責任,亦即企業在創造利潤、對股東利益負責的同時,還要承擔對員工、對社會和環境的社會責任,包括遵守商業道德、生產安全、職業健康、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節約資源等。依據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協會(World 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簡稱WBCSD)的看法,企業社會責任是企業承諾持續遵守道德規範,為經濟發展做出貢獻,並且改善員工及其家庭、當地整體社區、社會的生活品質。世界銀行則對企業社會責任定義為:企業與關鍵利益相關者的關系、價值觀、遵紀守法以及尊重人、社區和環境有關的政策和實踐的集合,係企業為改善利益相關者的生活質量而貢獻於可持續發展的一種承諾。

 

本公司訂定「社會責任實務守則」透過公告宣導及教育訓練,來形成企業文化,負起企業社會責任,且著重人力資本為企業營運之本,並以完善制度保障員工權益,吸引人才與留才,讓員工適得其所、發揮長才,使企業保持競爭力,進而支持員工參加環保、社區參與社會貢獻等活動,透過企業公民擔當履行社會責任。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