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1
31
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 推出 InnoSwitch5 離線返馳式切換開關 IC

 

零電壓切換 (ZVS) 返馳式架構和先進的 SR FET 控制可實現

95% 的效率、縮減電源供應器尺寸和元件數量

 

美國加州聖荷西 – 2024 1 30 Power Integrations (NASDAQ:POWI) 這家節能型功率轉換領域的高壓積體電路領導廠商今日宣佈推出 InnoSwitch™5-Pro 系列的高效率、可程式化返馳式切換開關 Ic。單晶片切換開關透過一種新穎的二次側控制方案達成超過 95% 的效率,該方案無需專用且昂貴的額外高壓開關即可實現零電壓切換 (ZVS)。新款 IC 採用 750 V 或 900 V PowiGaN™ 一次側切換開關、一次側控制器、FluxLink™ 隔離式回授和二次側控制器,且具有 I2C 介面,優化了小型高效率單埠或多埠 USB PD 轉換器的設計和製造。應用包括筆記型電腦、高端行動電話和其他可攜式消費性產品,包括需要新 USB PD EPR (擴展功率範圍) 通訊協定的設計。

 

Power Integrations 資深產品行銷經理 Adnaan Lokhandwala 表示:「ZVS 和 GaN 的結合是電源的神奇之處。切換損失變為零,我們可以利用 GaN 的低導通耗損來實現超密集轉換器佈局,其元件數量遠遠少於非對稱半橋 (AHB) 電路或主動箝位替代方案。例如,我們展現了僅使用 106 個元件的 4.2 立方英寸的 140 W / 28 V USB PD 轉換器。InnoSwitch5-Pro IC 使用的返馳式架構比 AHB 更容易實現,還可以在通用主電源 (無論是否具有 PFC 級) 上運作。」

 

InnoSwitch5-Pro 返馳式切換開關 IC 在二次側具有無功損輸入線電壓感測功能,用於自適應 DCM/CCM 和 ZVS 控制,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並簡化線電壓和負載的設計。IC 還具有後製公差偏移,以便於促進優於 2% 的精準輸出定電流 (CC) 控制,從而支援 UFCS 通訊協定。超過 95% 的優異效率使設計人員能夠消除散熱管理所需的散熱片、擴散板和環氧灌注材料,進一步縮減尺寸和重量,降低元件成本和製造複雜性。

 

InnoSwitch5-Pro 系列返馳式切換開關 IC 的主要市場包括高密度 USB PD 3.1 擴展功率範圍 (EPR)、UFCS 和多通訊協定轉換器、筆記型電腦轉換器以及單埠和多埠售後充電器和轉換器。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