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3
04
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 推出具有多個獨立穩壓輸出的新型切換開關 IC 系列 InnoMux-2

 

採用 GaN 技術的新型 IC 將 AC-DC 和 DC-DC 級整合到單一功率轉換器中;將電力系統損耗降低高達 50%

加州長灘,APEC 2024,2024 2 26 Power Integrations (NASDAQ:POWI) 這家節能型電源轉換領域的高壓積體電路領導廠商,今日宣布推出 InnoMux™-2 系列 Single-stage、獨立穩壓多輸出離線式電源供應器 IC。InnoMux-2 IC 將 AC-DC 和下游 DC-DC 轉換級整合到單一晶片中,提供最多三個獨立穩壓輸出,用於白色家電、工業系統、監測器和其他需要多種電壓的應用。與傳統的兩級架構相比,免除單獨的 DC-DC 級可以大幅減少元件數量,縮小 PCB 佔位面積,並將效率提高多達 10 個百分點。憑藉 IC 的 750 V PowiGaN™ 氮化鎵電晶體、零電壓切換 (無主動箝位) 和同步整流,有助於提高效率。

 

Power Integrations 產品開發副總裁 Roland Saint-Pierre 表示:「大多數現代電子系統都依賴於多個內部電壓來運行各種功能,例如計算、通訊和傳動功能,通常是熱、光、聲音或某種運動。但每個轉換階段的損耗都會加劇,這會降低系統效能並產生熱量。InnoMux-2 IC 透過提供最多三個獨立穩壓輸出或 Single-stage 的兩個電壓輸出和定電流輸出來克服這一挑戰,實現了所需元件極少、尺寸小巧且效率較高的電源子系統。」

 

InnoMux-2 IC 在整個輸入線路、負載、溫度和差模電流步階條件下,提供高達 90 瓦的輸出功率,精確調節優於 ±3%。電力系統總效率 (AC 至調節式低壓 DC 段) 超過 90%;先進的 InnoMux-2 控制器還可以管理輕負載功率傳輸,而無需使用預載電阻器,並將無負載功耗降至 30 mW 以下。根據歐洲耗能產品 (EuP) 法規這在待機使用限額為 300 mW 的應用中,可為必要功能節省電力。

 

InnoMux-2 裝置利用 Power Integrations 高散熱效率的 InSOP™24 和 InSOP™28 封裝以及 PCB 冷卻功能,因此無需使用散熱片。裝置選項包括雙輸出和三輸出定電壓 (CV);(可選) 一個輸出可專用於定電流 (CC) 驅動,適用於為監測器中的 LED 供電或用於內部電池的高速充電。

 

典型應用包括電視、監測器、家電、網路、住家與建築自動化、LED 緊急照明和工業電源供應器。

 

可用性和資源

InnoMux-2 IMX2174F 裝置的起步單價為 1.11 美元,每次訂購數量為 50,000 件。可立即下載產品規格型錄、三份參考設計報告和觀看簡介影片: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