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通訊方案

 

車用通訊方案

控制器區域網路 (Controller Area Network,簡稱CAN或者CAN bus) 是一種功能豐富的車用匯流排標準。被設計用於在不需要主機(Host)的情況下,允許網路上的單晶片和儀器相互通信。 它基於訊息傳遞協定,設計之初在車輛上採用復用通信線纜,以降低銅線使用量,後來也被其他行業所使用。

 

CAN建立在基於資訊導向傳輸協定的廣播機制(Broadcast Communication Mechanism)上。其根據資訊的內容,利用資訊標誌符(Message Identifier,每個標誌符在整個網路中獨一無二)來定義內容和訊息的優先順序進行傳遞,而並非指派特定站點位址(Station Address)的方式。

 

因此,CAN擁有了良好的彈性調整能力,可以在現有網路中增加節點而不用在軟、硬體上做出調整。除此之外,訊息的傳遞不基於特殊種類的節點,增加了升級網路的便利性.

回上頁